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不要扼殺了孩子的學習意願

能快樂學習,學習就是一種快樂。
每堂課,都希望能帶給小朋友快樂,並能從快樂中成長與學習。每次的課堂都有一個目標,一個任務,也都有一定難度。小朋友要克服這些困難,必須接受過程的洗禮與挑戰,而成功的結果,老師的讚美,同儕遊戲間的驚呼聲,就能帶給他們成就感,自信心,與快樂。一旦完成了任務,從動手實做中學習到了寶貴的經驗,這就是寓教於樂了。

機械科學不像讀死書,這跟讀懂了課文,滿分的考卷,大不相同。機械科學沒有絕對的答案,它注重的是過程與思考。挫折與錯誤反而是機械科學的必備元素,當累積了足夠的失敗能量,往往就是躍向成功的跳板。在過程中不斷給予指示提示,讓小朋友觀察與發現錯誤所在,並思考如何解決問題,這就是機械操作科學的精神。當錘鍊般的學習成了一種習慣,享受美好的結果只是必然之事。自信心與成就感一次又一次的在課程中累積堆疊,就構成了喜歡與興趣。這樣的興趣培養,就是快樂學習的心臟。學習,竟然可以那麼好玩!

機械操作課程的主題設定,都以有趣的東西為主。現在環境中能搶走小朋友注意力的東西太多,而注意力與集中思考是效率學習的關鍵因素。要孩子死背物理公式,數學定義,提不起興趣的話,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因為大部分的孩子通常不太願意思考。而趣味的學習主題,能很快地吸引孩子注意,進而提高學習的意願

讓孩子無壓力的學習,有效率的學習,踏實的學習,快樂的學習,是本教室的目標。寓教於樂,讓孩子能在快樂環境中學習,是父母的驕傲,也是孩子的幸福。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