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專業樂高機器人教室—【手創兒童機械科學館】—LEGO RCX∕NXT∕PF樂高機器人—樂高動力機械∕機器人教育中心—全方位樂高機器人動力機械教室—樂高教室—機器人科展—機器人創造力—機器人創意發展教育

《 如何挑選一間理想的樂高教室 》

常常有家長問,哪裡有教樂高?教得好不好?
筆者接觸樂高已三十年,筆者的看法是,只要是專門教樂高的教室,基本上都可以考慮。
既然要學,當然是給孩子學最好的。
那,為什麼一定要專門的樂高教室呢?
樂高跟其他的才藝課有個很大的不同點,它需要大量的零件素材。
怎麼說呢?譬如說,小提琴課需要小提琴,繪畫課需要顏料和紙,圍棋課需要棋子和棋盤...
一般來說,這些課程有很大的「可攜性」。
但是樂高課程需要超乎想像的零件量,這點唯有「教室」才辦的到。
因為,專業樂高教室的豐富資源,才能支援孩子的創意與想法,將idea落實與實現。
坊間多是帶著樂高紅盒綠盒藍盒上課的老師與教室,
零件量較少,每個孩子的作品也都大同小異,無法有更多變化。
下面這篇媽媽的文章說明了一般坊間老師和專門樂高教室的差別:
http://codyfish.pixnet.net/blog/post/24029962



另外,就是上課的「品質」。
品質,來自於好的老師,班級的學生量,以及優良與延續性的教材。
好的老師,會用引導的方式,清晰說明原理,為何要使用這樣的機器,
哪裡可以用這樣的器械,如果沒有這樣的工具該怎麼處理,以及如何解決問題...
這樣才能讓孩子除了在操作外,獲得更大的幫助與益處。
班級的學生量也同樣的重要,一個8人的班,絕對比一個16人的班,品質好很多。
人數過多,老師無法一一去debug,秩序的維持,原理的說明,都會是問題。
因此小班制才能將課程精緻,才能顧及到每一個寶貝孩子。
常常有某些家長問,我在某某地方課程上完了,怎麼辦?
因此筆者才會強調教材的重要性。不少教室都擁有10年以上的教材,孩子的學習不會間斷。
操作課程的經驗是靠著累積與培養來的,不是單純的玩玩而已。
好的課程會清晰的描述物理觀念,數學方法,讓孩子在課程中成長與學習。



有了好的專門教室,好的上課品質,與好的老師,才是對孩子真正有幫助的理想樂高教室。

也歡迎提出您的分享喔,謝謝! :)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