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RCX與NXT的教學觀點

RCX就像是傳統電腦,可以從它身上學到較多的基本知識,學習相對扎實。在樂高機器人課程裡,設備與接線檢測是非常重要的一環。NXT像是筆記型電腦,硬體接線十分簡便。

RCX在接線上比較複雜,其輸出端電線需要注意方向,會造成馬達轉向不同。

RCX的9V-2x2接頭較脆弱,小朋友需要花時間去判斷電線是否有問題。

RCX的主機為偶數豆寬,組裝上較直觀;並保有相當的stud,發揮空間大。

RCX的觸碰支援到1000段感測;NXT的觸碰只有On跟Off。

RCX的紅外線可以直接遙控樂高新款Power Function設備。

RCX比較省電。

NXT的感測器種類較多;輸出馬達為伺服馬達,角度控制較精準。

NXT的液晶螢幕大,變化更多。

Anyway,從孩童的「學習」觀點來看,RCX與NXT皆有不可捨棄的特點。

可惜的是,RCX已經絕版了,只能從網拍購買囉!

此外,RCX的價格仍然居高不下,足見其魅力所在。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