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樂高樂園工作室曝光,逾1.5萬件作品將展出

大馬樂高樂園預計2012年開放,當局破天荒首度開放讓非員工,進入樂高工作室,一窺各種生動、鮮艷的積木作品,如何逐步堆砌成型。

目前,位于努沙再也城鎮內Nusa Cemerlang工業區的工作室,共有22名本地模型砌師,在2名來自加利福尼亞及丹麥的模型設計師指導下,創作超過1萬5000件大小積木作品,日后將在大馬樂高樂園展出。

如火如荼進行的作品,包括多個本地著名建筑物,如新山高庭、舊州行政大廈、王宮及拿督嘉化樓等;據了解,樂高樂園日后將開辟多國展示區,包括進一步堆砌各國舉世聞名的建筑模型。

柔佛州務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今午也受邀前往工作室參觀。

新山高庭模型逼真

阿都干尼指出,據其了解,工作室內各項模型,由超過8000種款式的積木堆砌而成,令他印象深刻,也為本地專才感到驕傲。

他說,積木除了需要技術,更重要的是創意。

“我對今天所見感到十分驚訝,尤其是耗時半年完成的新山高庭模型,十分精致及逼真。”

另外,依斯干達投資公司總執行長阿麗達說,當局預計在今年將完成各項工程合約頒發工作,目前工程進展十分順利,有信心可如期開放。

詢及是否擔心樂高樂園與鄰國主題樂園相互競爭時,她說,兩者性質截然不同,樂高樂園偏向吸引兒童及年輕族群,加上樂園于2012年開幕時,其周邊各項發展也已投入服務,有助吸引更多人潮。

她說,儘管門票價格未訂,但也希望可以較鄰國主題樂園低廉的收費。

兼職講師成模型砌師

華裔兼職大專講師,突圍而出成為模型砌師。

為培訓專業模型砌師,依斯干達投資公司年前透過面試篩選出6名符合資格者,分別到美國及丹麥接受10週培訓,原本在南方學院擔任兼職講師的李凱彥(35歲),過關斬將,獲得出國學習機會。

他說,6名中選者中(2名華裔),有4人前往美國、2人被派往丹麥,學習積木基本技巧,自己則是在美國接受培訓,回來后隨即投入樂高樂園工作室的堆砌各種積木工作。

“目前,工作室已有22名模型砌師,分組進行各項模型制作,而由我負責的舊州行政大廈模型,耗時超過900小時制作,已進入最后階段。”

另一方面,樂高樂園母公司美林娛樂(Merlin Entertainments)生產總監添布尼爾也認為本地砌師的學習能力及才華不俗,更對他們的作品讚賞有佳。

陪同參觀者包括柔州秘書拿督阿都拉迪及依斯干達發展特區度假村主席再那阿瑟勤。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7-09&sec=malaysia&art=0709mb85.txt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