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美最新微型無人機,小如蜂鳥

一種可放入口袋的遙控無人機因為其拍打機翼的方式而被稱為“納米蜂鳥”,這種美國蒙羅維亞一家公司為國防部開發的微型間諜飛機能夠在戰場和市區進行偵察。

該無人機靠電池供能,它是由美國航空環境公司為五角大樓研發的,是一係列納米技術實驗的一部分。它的外形像一只小鳥,以便用于偵察任務。

美國航空環境公司和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17日共同發布了這種花費5年時間開發出來的無人機。

美國航空環境公司說,這架無人機上配備攝像頭,能以每小時11英裏的速度飛行。在遙控下,它能在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盤旋,也能向前、向後或向兩側飛行,飛行時間可達大約8分鐘。

它的飛行速度滿足政府計劃制造的“蜂鳥型”飛行器的目標。該領域專家預計,技術進步最終能讓這種飛機飛入敞開的窗戶,或停在電線上,在敵人完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捕捉音頻和視頻信息。

官員們說,下一步是要精進這項技術,然後會決定是否要大批量生產和部署此類無人機。

防務領域專家彼得‧W‧辛格是描寫機器人戰爭的《聯網作戰》一書作者。他說:“無人機小型化很有趣,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它,把它放在任何地方,而目標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們正被監視。”

這種微型無人機的翼展只有6.5英寸,重量只有19克,比一節5號電池都輕。“蜂鳥”的體內是由發動機、通信係統和一臺攝像機組成。無人機的體型比普通蜂鳥略大。

“蜂鳥”項目管理人托德‧希爾頓在一份聲明中說,該項目的成功“為新一代具有小鳥般靈活性和外形的飛機研發鋪平了道路”。

為了開發這項技術,國防部自2006年向美國航空環境公司提供總計400萬美元用于研制這種無人機。

資料來源∕圖: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2/19/c_121099910.htm


<樂高機器人∕樂高教室∕樂高課程>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