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創意就是競爭力

撰文 – MM老師

什麼是創意呢?

創意大師-賴聲川曾經說過:「創意就是出一個題目,然後解這個題目。」「超凡的智慧能夠提出超凡的題目;超凡的方法能夠作出超凡的解法。」創意人的腦袋無時無刻都在運轉,因為剛發想出的點子(也就是題目)常常不是一件很容易達成的事,所以創意人不但要想出新的、好的點子,更要讓這些充滿創意的想法能夠在現實中被順利的執行(所謂的解題)。創意人經常一來一往訓練頭腦的思考模式,讓解決問題變成家常便飯,當所有的問題不再難以解決;問題都不再是問題的時候,創意人在整個大環境中,就擁有極高的競爭力,因為他們不僅有創意,更懂得如何解決問題。

賴聲川還說:「人人都有創意的能量。」所以,「人人都可以是創意人,我們都能夠擁有高競爭力。」當下次,您的孩子們提出了一個在成人世界中被歸類於天馬行空類的想法時,請不要急著說「不可能吧~」、「是喔…」、「別傻了!」這樣的話,如此不但潑了他們稚嫩又脆弱的心靈一身冷水,更硬生生扼殺了寶貝們的創意幼苗。不妨先跟著孩子一起隨意發想,再找機會帶領他們去試著解決問題,久而久之,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創意就是競爭力,教導出有創意的孩子,就是提升他們多方面的競爭力!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站名(手創兒童)以及網址】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