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對孩子有幫助的課程

撰文 – QQ老師

對於孩子來說,快樂學習是十分重要的,並在遊戲中讓孩子們發揮無窮無盡的好奇心與想像力。

造型簡單的樂高,可以讓孩子了解複雜的東西都是由簡單的東西所構成的,每一個小零件的組合,透過無窮的想像都可以變成任何東西。每完成一樣作品,都能增加了孩子們的信心和自信。學習過程中,與孩子的良善互動越多,學習品質自然越好;課堂中也會有許多挑戰,藉由這些挑戰,不僅能訓練孩子的小肌肉與手眼協調,更能夠培養孩子受挫再站起來的能力。孩子也可藉著團體遊戲和和其他孩子互動,並且在互動與合作的過程中獲得全新的認知。

哲學家兼教育學家杜威(John Dewey)曾提過,「知識」和「知識的記錄」二者有很大的差別,幼兒的學習必須親自參與過程而非記憶結果。對孩子有幫助的課程,能引發孩子的好奇心與想像力,將無形的知識轉化為有形,讓孩子不斷在實驗的過程中找尋解答。因為動手做過,操作過,體驗過,歡笑過,孩子的印象才會深刻。原來,學習的探索過程,可以這麼曼妙,有趣!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站名(手創兒童)以及網址】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