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社群媒體成功擄獲人心

「網路世代」的來臨,讓企業與顧客的關係全面改寫。顧客在部落格上分享彼此對產品的意見,在YouTube上改編kuso廣告,在維基百科上定義產品,在Facebook上聯合起來對付廠商……。

消費者運用網路科技創造了自主權,對行銷人員來說真是前所未有的挑戰!近日才被美國Amazon及《商業週刊》票選為年度十大好書的《網客聖經》一書,兩位作者喬許‧柏諾夫及李夏琳,不但是美國最具影響力、意見最廣被引用的科技分析師之一,針對網路行銷也有其精闢的剖析。

在YouTube衝高點閱率 攪碎1支iPhone就夠了

在行銷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如何讓顧客驚艷產品的魅力呢?利用網路影片「眼見為真」是一個方式。

美國有一家蔬果調理機公司,為證明自己的產品堅固耐用,自拍了一段線上影片,畫面中有位身穿實驗室袍、頭戴護目鏡的檢驗師,竟把最熱門的iPhone丟入調理機裡。不到一分鐘,那支iPhone就化成粉塵。原來這支影片要告訴網友,他們的調理機連耐摔、耐用的手機都能打碎,打水果蔬菜更不是問題。

用部落格對顧客說話 惠普的50個主管部落格製造網路群聚效應 串聯粉絲 力量更大

有些產品會吸引一群熱情支持者,自然形成社群。像樂高積木(LEGO)就運用社群行銷,來深耕顧客。

有一群喜好樂高積木的愛好者,自行組成了網路社群,分享對樂高積木的知識及訊息。為與這些社群連結,樂高公司舉辦了「樂高大使」活動,甄選25個樂高大使,只要在網路上或對朋友推薦樂高積木,並向樂高公司報告樂高迷的需求,就可以擁有限量的樂高積木。


作者:張勝宗
文章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網路轉載,如有版權,請來信告知刪除,謝謝!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