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父女聯手打造台灣樂高

經營刀模已30年的老字號比奕公司發揮創意,利用新科技研發出色彩繽紛的3D兒童玩具,希望成為「台灣樂高」。

「我本來已不想做了,因為孩子的興趣與堅持,讓我們有了這些新產品。」比奕公司老闆歐陽輝旺看著長女歐陽靜怡笑著說。

比奕公司多年來經營刀模,後來因客戶的要求增加代工,生產塑膠玩具等,近幾年代工生意被大陸搶走很多,歐陽輝旺想放棄代工專心做刀模,但歐陽靜怡卻對玩具很有興趣,爸爸支持女兒,唯一條件是「要自創商品,不能再做代工。」

公司發現生產塑膠玩具,最大成本在刀模開發,要先做刀模才能切割塑料,但成品不斷更新刀模成本高,比奕多年經驗開發出「無刀模打模技術」,不必刀模就能做出成品,創意不受限,可一直不斷推出新商品。

新商品利用製作藍白拖鞋的EVA塑料,特性是柔軟、無毒,開發出讓孩子自行拼組的立體玩具,像知名的樂高玩具一樣,但形式更為豐富,歐、美及日本市場反應相當不錯,國內則在網路上販賣。

歐陽靜怡表示,她學的是企管原本不想接父親的生意,但爸爸從她小時就一直認真工作,親子相處時間不多,她知道公司對爸爸的重要,不忍讓爸爸老了還要一個人打拚,目前4名子女中的3人都在公司幫忙,能開創新品是兩代人的努力。

歐陽輝旺說,他是白手起家打造公司,最高興地不是孩子承接他的事業,而是也能創出自己的商品,同樣「白手起家」。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5258893.shtml

自創商品,自創品牌,創意無限,商機也無限~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