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BCIT紙飛機大賽,Turcotte奪雙冠

卑詩理工學院航空校區(BCIT Aerospace Technology Campus)每年開春大事「紙飛機萊特兄弟飛行大匯演」(BCITSA Wright Brothers Flying Extravaganza)於24日在列治文校區熱鬧舉行,Myles Turcotte勇奪雙料冠軍,成為今年度的飛機英雄。
紙飛機大賽由卑詩理工學院學生會舉辦,今年為第三屆。學生會公關經理克羅斯(Daniel Close)表示,今年參賽人數較往年大增,共有17隊報名,並且今年較往年的文具加上牛皮紙,並有一位樂高人偶飛行員做成的「造型紙飛機」競賽,新增「單張紙飛機」大賽。

早上10時學生聚集,17組參賽隊伍,每隊二至三人,分別接到大會派發的工具和材料,包括牛皮紙袋、迴紋針、口紅膠、原子筆、簽字筆、美工刀及透明膠帶,以及飛行員一人。

克羅斯說明競賽規則:「在兩小時之內,以派發的工具完成一架飛機,樂高飛行員必須乘坐其上;12時30分開始起飛,每架飛機有三次機會;飛行最遠,不論飛機是否解體,飛行員仍然固定在飛行座位上的隊伍得勝。」除了首獎,另有第二名的最佳設計獎和第三名的最佳墜機獎。

12時參賽者帶著五花八門的飛機自校區中庭的二樓陸續起飛。首先由單張紙飛機開始,然後是造型紙飛機。不論是旋轉或是飄行,大多飛不過40英呎即落地。最後由Myles Turcotte創造61英呎的距離,同時勇奪雙項冠軍。

即將畢業的Turcotte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得到雙料冠軍一則喜,一則感傷,因為畢業明年就無法參加比賽,為蟬聯飛行冠軍而戰。」Turcotte和同隊的兩位組員們,三人將接受學生會免費招待,搭乘直升機繞行溫哥華最高峰北溫松雞山(Grouse Mountain)一圈。

<樂高教學∕操作教室>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