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BMW把人跟車子的對話變簡單了

看完影片,霹靂車的「夥計」應該不遠了!^_^

目前的汽車語音指令系統跟你對話的情形大致像這樣:

你:目的地
車子:請指定輸入目的地的方法
你:地址
車:請說出城市的名字
你:舊金山
車:請說出街道的名字
你:市場街
車:請說出號碼
你:101
車:接受這個目的地,請按下對話鍵
這已經是一切進行順利下的對話,由於過程實在太冗長,大多數人都會選擇以觸控式螢幕或其他車子提供的控制鍵進行手動輸入。

9月份BMW將會把語音指令大幅簡化,可允許駕駛一次把地址說完,例如舊金山市場街101號,系統應會聰明到足以把你給它的地址的每一部份都分析出來,再與自己資料庫的內容相對照。

這套新的系統絕對是往對的方向發展,因為用嘴巴發出指令跟試著在高速公路上時速75英哩的狀態下抽出時間偷看LCD螢幕相比,前者絕對是比較不會讓駕駛分心的。

我們已經看過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語音辨識功能,例如福特的Sync系統可以辨識MP3隨身聽裡的歌手與專輯名稱,所以BMW新的語音指令系統有可能真的做到它所宣稱的程度。

說到Sync,BMW也會提供音樂搜尋用的語音指令,類似Sync,駕駛可以告訴車子什麼歌手、專輯或音樂種類是你想聽的,車子就會播放出來。9月份BMW新的系統發佈時,音樂搜尋功能只適用於儲存在車子硬碟內的音樂,不過BMW承諾將會在 2010年春天以前將這個功能擴充到與車子相接的MP3隨身聽上。

BMW提供了以下示範新系統的影片,是德文的,不過有一些英文字幕輔助說明。





來源: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8796,00.htm
網路轉載,如有版權,請來信告知刪除,謝謝!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