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9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台科大創紀錄

不起眼的寶特瓶加上一點巧思,馬上變成一個設計感十足又兼具實用價值的花瓶!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所學生葉銘泓、賴忠平搭擋,抱回德國紅點三個獎項,其中作品「花瓶頸(Innate Vase)」更獲得「best of the best」肯定。

 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s)是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已有五十多年歷史,今年共有三千多件作品參展,能被選為「best of the best」的僅廿餘件,競爭非常激烈。我國教育部也將紅點認定為第一等國際競賽。

 葉、賴設計出漏斗狀的造型瓶口,底端有螺旋紋,恰可取代寶特瓶的蓋子,旋緊後即成為一個形態幽雅的花器,且由於開口加大,改善寶特瓶不易加水的問題。完全不用動到剪刀和黏著劑,延長了產品的使用價值。

 葉銘泓說,他們本來是要設計盆栽,但作品完成後卻沒有「Suprise的感覺」。正苦無方法之時,望到研究室裡隨意丟在桌邊的寶特瓶,靈感油然而生。

 除「花瓶頸」,葉、賴還有兩件作品獲得紅點肯定。「舒緩氣氛燈」是一個接近圓錐的燈具,平時可套在一起充電,遇到斷電時則會自動開啟,成為緊急照明設備。

 「紙積木」則是一個可以親子DIY的玩具,由葉、賴加上碩三學姊陳柏合共同發想,將家中廢紙泡爛,用果汁機打碎成紙漿,再倒入設計好的模型中,即可變成積木,小朋友可塗鴉上色,讓廢物再生又兼具教育功能,兼具環保和教育意義。台科大今年總共有九件作品獲得紅點設計獎,寫下單一學校獲獎紀錄。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