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Pentax 新相機,可以裝積木還能畫外衣

比起其他相機廠牌,Pentax點綴相機外表的功力更勝一籌、可說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除了帶起彩色單眼相機的風潮外,也在隨身機上頭玩出新花樣,RS1000擁有可拆卸式透明壓克力外殼,可替換多種時尚塗裝面板;NB1000則是向積木致敬的RS1000孿生機,這下真不曉得是要玩相機還玩積木了。


積木相機究竟有多吸引人,看編輯部同仁都想要筆者去日本買的樂高數位相機,就知道是個魅力不凡的玩具,聽說現在在日本買樂高數位相機還要預訂......好在Pentax也推出了一款Optio NB1000積木相機,讓眾人多了一個好選擇。NB1000是與日本的積木廠牌河田積木合作,使用nanoblock(ナノブロック)迷你版本4mm × 4mm積木,這款積木號稱是全世界最迷你的積木,比一般人認知的積木還要小上許多,也更適合在NB1000上面進行創作。

NB1000共有2種款式,包含綠色的SAFARI版本、以及白色的MONOTONE版本;兩款隨機也附上不同的nanoblock積木,SAFARI版是隻獅子、MONOTONE則是單車,如果玩不過癮也可以自己再去買nanoblock積木來拚。在開啟電源時,SAFARI會秀出野生動物的圖案、MONOTONE則會秀出單車的圖案。

回到相機本身,NB1000其實就是RS1000的孿生兄弟,規格幾乎相同,包含1400萬畫素1/2.3吋CCD感光元件、感光度為ISO 100~6400、720P錄影,以及相同的鏡頭組和3吋23萬畫素螢幕。日本預計在10月中發售,售價日幣20,000元、約新台幣7,600元。筆者試想了一下,使用這款相機最大的問題是相機正面站了隻獅子和單車,是要怎麼握相機拍照啊!






資料來源:http://www.techbang.com.tw/posts/3539-pentax-camera-to-tell-you-how-to-play-fashion-rs1000-rz10-chairman-and-chief-executive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