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二足機器人賽:考驗美感、靈活度

機器人會踢球、競走不稀奇,若能隨音樂起舞才夠炫。台師大機電科技學系和應用電子科技學系昨天舉辦「二○一○全國二足機器人競賽」,邀請電音三太子機器人擔任開場嘉賓,隨電子舞曲手舞足蹈的三太子機器人為競賽熱鬧揭幕。

「全國二足機器人競賽」有來自全台高中、大專七十多隊,共一百多名師生參賽。競賽分為足球賽、奪寶賽、舞蹈機器人、直線競走四組。足球賽以PK(罰球)方式考驗參賽者遙控的操作度,直線競走和奪寶賽考驗平衡力和感測度,難度最高的是舞蹈機器人,以展現美感,除劈腿、翻滾等動作外,造型、動感和音樂配合度都很重要。

台師大機電系主任程金保表示,機器人是台灣未來重點發展產業,他們除投入機器人研究外,也希望兼顧教育推廣。一般而言,大型機器人通常會由專業團隊研究,但國中、小學生可從難度較低的競速自走車開始,高中、大學則選擇難度較高的二足機器人,研究所後再投入工業型機器人研究,以這樣的階段性培育才能,為台灣培養更多專業人才。

參加直線競走賽的陽明高中一年級學生王有慈表示,從小四就對機器人有興趣,這次參加比賽,在組裝時平衡感和重心的掌握,及程式的編寫雖然遇到不少困難,但最後看到成品還是感到很有成就感,她表示,希望大學能就讀機器人研究相關的科系。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10359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