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操作課程」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操作課程是學校最缺乏的,但卻是孩子最需要的。

曾有一位知名學者說:「達文西,是人類史上唯一的超級天才。」
有人問他:「愛因斯坦、牛頓、和愛迪生,不也是天才嗎?」
他回答:「都是天才沒錯。但他們只是在一個領域中擁有天才。而達文西在諸多領域中都有驚人的研究、而且研究相當深入。達文西是人類全腦開發的極限。

又,有家長問我:「孩子又不唸機械系,為何要學操作?」其實,操作課程是以樂高為操作媒介,以物理機械為出發點;實際上,操作課程是訓練全腦開發,手眼協調,感覺統合,專注力,與創造力的最佳選擇。

究竟,達文西為何這樣厲害?因為他擁有敏銳的觀察力,精湛的思考,強調科學方法,與動手做的研究精神,再加上優異的繪畫天份,因此在天文學,物理學,建築學,數學,藝術,植物學,解剖學,武器學,水利工程學等等,都擁有驚人的發展。這些學校會教嗎?當然不會。但孩子卻能透過操作課程,將思考方式,現象觀察,從動手做之中建立屬於自己的發展模式。由於每堂課都是孩子自己親手操作,因此就自然而然的全部吸收進去了。這樣的潛移默化,就是操作課程要給予孩子的。

操作課程就是強調動手做,做中學,寓教於樂,潛移默化式的學習。這樣的內化過程,是需要時間來培養的。下一代所要面對的未來,不是讀死書與拿筆考試就可以面對一輩子的。讓我們一起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一起幫助孩子成就全新的未來!

【樂高動力機械∕RCX,NXT 機器人】
手創兒童機械科學館 02-2975-6857
【服務範圍:台北縣市】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