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Power Function 是什麼?

  
Power Function 是LEGO公司在2007所推出最新的動力系統,在電壓方面沿用之前的動力系統,使用9伏特的電壓,但是在電線的接頭上稍做了改變,為的是要因應紅外線遙控模組,而將原本的雙蕊增加為四蕊,接頭也不再像以往可隨意改變堆疊的方向,而是要同一方向堆疊。

因為Power Function 新穎且功能強大的設計, LEGO 公司也有意將其往後的產品統一使用Power Function 系統,讓全球的樂高玩家盡情讓自己的作品"動起來"。

LEGO玩具之所以歷久不衰的原因,"相容性強大"這個優點佔了不小的比例,可以說除了LEGO SOFT以外,所有的樂高產品(包括Duplo、System、Technic、Mindstorm、Clikit...)都可以互相的組合使用,讓LEGO積木適合全年齡的使用者,也不會因為小朋友長大了,就要將小時後的積木收進整理箱中。

因為新一代的動力系統Power Function 的豋場,LEGO也在2008年二月推出了Power Function 的轉接線,讓Power Function 可以與以前的動力系統配合使用,真不禁讓人想說"LEGO 我真是服了你啊!!"

不過很可惜的是目前台灣並沒有進口這一款神一般的轉接線,想要看看的人,請點下面樂高公司的網站S@H吧。

目前Power Function 有出了兩種規格的馬達,一種是XL,另一種M,這樣的規格一看就知道,假以時日一定會再出現L與S的規格,這就像是買衣服一樣,不是嗎?期待一下吧!


來去看看什麼是Power Function :http://www.brickshelf.com/cgi-bin/gallery.cgi?f=284553

神一般的轉接線在這裡:http://shop.lego.com/ByTheme/Product.aspx?p=8886&cn=57&d=70

不管啦!我要看更多,請進:http://shop.lego.com/ByTheme/Leaf.aspx?cn=57&d=70


手創兒童機械科學館 02-29756857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