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為什麼要學樂高動力機械與機器人?

 
樂高的動力機械與機器人究竟是在學什麼?上課的內容是在上什麼?對孩子的幫助有多大?

比爾蓋茲說,今日的機器人,就像過去的電腦;從以往推行電腦教育,從坊間補習班,漸漸變成每個學校都有電腦教室,最後演變成每個人家裡都有個人電腦。直到今日,電腦已十分普遍,機器人正必須構築在電腦成熟的環境下,才得以一展身手。也因此,比爾蓋茲說,下一個熱門產業,就是機器人

樂高將一般闡述的「機器人」分為動力機械和機器人兩個部分。顧名思義,就是硬體與軟體兩大部分。動力機械是機器人的基礎,孩子必須要有能力組裝機構,並讓機構正確的運作。而機器人是動力機械的進階,課堂中不僅要組機構,更要寫程式,讓機器人能思考,能判斷,能依照指令來執行。動力機械課程若學得好,在機器人課程中會順暢很多。

相關動力機械與機器人的課程內容,可到樂高教室實地了解情況,並安排孩子試上課程,相信能很快了解課程內容。手創兒童機械科學館有完整12年的樂高機器人與樂高動力機械教案,豐富的操作課程內容讓孩子快樂學習,滿載而歸。

兒童認知心理學家皮亞傑(Jean Piaget)曾說:「知識的本質就是必須動手操作。」真心希望這樣優質的操作課程,能帶給每個小朋友。

遠見雜誌對機器人才藝課程有專題報導,十分深入與詳細,請參考:http://www.gvm.com.tw/Forum/Content.aspx?ser=13894
全文:
http://rungrung1023.spaces.live.com/blog/cns!3F93AA2DB9CA395A!1825.entry
誠摯的歡迎分享與討論 :)

【LEGO 樂高動力機械∕RCX,NXT 機器人】
手創兒童機械科學館 02-2975-6857
【服務範圍:台北縣市】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