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芬蘭機器人賽

台灣機器人教育在高科技發達的國度芬蘭揚眉吐氣!桃園市同德國小學生張勁捷參加國科會數位學習的計畫,與台灣30名國中小學生到芬蘭約思蘇大學城進行科技交流、展覽,教做機器人能力驚艷全場,還拿下金牌獎。

常隨父母出國旅遊的張勁捷,第一次在「Scifest2009」國際科學博覽會中擔任科學解說員,他得用流利的英語,面對芬蘭記者、觀眾侃侃而談,並回答提問,還教做掌上型的電腦面板小小機器人「小強」,因為好做又有趣,贏得大小朋友的友誼,足足送出四、五百隻機器人。

為比賽,張勁捷還設計了一款9軸的機器人,透過聲控可以做8種動作,可惜掉在赫爾新基的火車上,回國後他只花1天的時間再做1個,而且完全是聲控的,「我的機器人隨時可變換功能,要程式控制或要它踢足球,只要加裝幾個零組件。」張勁捷這麼說。

同德國小教師鄭朝龍表示:「勁捷不是死讀書的孩子,邏輯力強、反應特別好,尤其愛發問,充分展現科學裡實事求是的精神。」張勁捷說:「每次考試,如果題目出得不精確,我就會舉手發問,老師大概被煩死了。」老師肯不厭其煩地解說,讓他很感動。

張勁捷的母親林芳如表示,芬蘭的老師鼓勵式教學與台灣不太一樣,完善的公共設施、學生不用帶課本回家,快樂的學習,讓人印象深刻



來源:聯合新聞網

網路轉載,如有版權,請來信告知刪除,謝謝!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