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用思想控制NXT!有趣的腦波搖桿

用思想也可以控制NXT!難道有超能力還是念力嗎?

OCZ在年初推出一款Neural Impulse Actuator,可以讀取微小的眼動與腦波狀態。將這些狀態數據整理,便可以進行遊戲的控制。結合Labview/Robolab,並透過washout filter,可以把腦波數據經由Bluetooth傳給NXT車。如此一來,就可以用腦波來控制樂高機器人!

NIA的Calibration校正是關鍵,必須盡可能清除身旁的電源或訊號源,還必須保持心情平靜。接著微調NIA參數使操作者可以控制上、左、右;官網有提供詳細的參數表,必須有耐心的慢慢調整與練習。由於原先NIA設計上是針對螢幕,因此在轉換控車上有視角的限制。另外尚有訊號延遲的問題,但不影響操控的趣味。

NIA本身有提供練習模式,不但需要高度的專注力與集中力,還要能放鬆臉部表情。目前NIA僅針對幾款遊戲做優化,因此必須依照自己的功能需求來調整參數。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