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2009全國機器人競賽,總獎金近318萬元

機器人比賽,真是越來越熱絡了!如何教育出優秀的學生,由興趣出發,培養創意與能力,是機器人教育的期望與目標。

2009全國機器人競賽 整合三大主題賽事 總獎金近318萬元

為期四天的機器人展覽會場中,有一個緊張刺激的現場,則是在「2009全國機器人競賽」的比賽區域,該競賽整合了居家服務型機器人、智慧機器手臂、保全機器人三大競賽主題,為國內機器人領域最高獎金最具權威的賽事,今年首次由經濟部、教育部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新光保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參賽隊伍突破以往,達到149隊,獎金高達317.9萬元。
該競賽區由三大主題賽事組成,比賽過程相當緊張刺激,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性感女神艾莉絲連續三天在競賽現場擔任主持人,為參賽同學加油打氣。5日率先登場的,為台灣新光保全主辦,委由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承辦的「台灣新光保全智慧保全機器人競賽」,13隊入圍的參賽者首先要讓機器人依設定場地做居家安全的自主式巡邏,隨機巡視1~6個房間,並需避開所有障礙,最後機器人完全返回進入啟始點,才算完成任務;第二關則是要讓機器人以自主方式趕往3個起火點進行滅火,全部撲滅後才算任務完成,考驗機器人的事件處理能力,模擬居家保全實況,看保全機器人如何進行自主巡邏、滅火等事件處理,總獎金為75萬元。
6日將由上銀科技主辦之「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吸引現場觀眾的目光,已經是第二屆的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各關卡的難度將更高,17隊入圍的隊伍,需要利用機器手臂進行手舞足蹈、機械揮毫、舉足輕重、眼明手快等競賽項目,看看機器手怎麼跟人的手一樣靈活運作!考驗參賽隊伍設計的機器手臂影像與顏色辨識功能、機器手臂的穩定度與流暢度,總獎金為155萬元。
而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98智慧居家服務型機器人產品創意競賽」,則在7日登場,以發展智慧居家服務型機器人(如娛樂、教育、清潔、居家照護、保全等用途)為主軸,分別以夢想實現、創意情境、外觀設計等主題做創意發想。夢想實現組,入圍27隊,參賽者將製作情境多媒體動畫或影片,並在現場展示具有與環境應用互動性之智慧居家服務型機器人實體作品;外觀設計組,入圍18隊,將要比比看,哪一隊為機器人設計的外觀造型,最漂亮、實用;創意情境組入圍27隊,則需要參賽者想像機器人在生活中的天馬行空情境創作,以動畫影片等方式呈現模擬情境,總獎金為87.9萬元。
經過了三天精采刺激的比賽,到底誰能奪得大獎?8日的「2009全國機器人競賽頒獎典禮」中將揭曉得獎名單,頒獎典禮中也特別邀請已在機器人界頗富盛名,曾擔任國美館及多項活動導覽員的機器人新星Upitor擔任主持人,和正版主持人將有精采過招,此外,亦規劃了機器人啦啦隊表演、機器手臂手舞足蹈,以及倒著畫機器人等精彩表演,請您親臨現場和得獎隊伍一起加油吶喊,誰是機器人競賽最大贏家,當日見分曉!

資料來源:http://www.asia-info.net/detail_meganews-1.asp?id=3788
網路轉載,如有版權,請來信告知刪除,謝謝!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