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2009WRO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國小組迷宮競速測試

這次迷宮競速的練習,最主要是路徑的分析。老師問:「可以有哪幾種出發?」小朋友:「正著出發,還有倒著出發。」接著就分析正走與逆走的優缺點,而討論重點就是速度與穩定度。
影片前兩段是倒著出發,蠻平順的。



從影片可計算,全部走完約9.5秒。除了直線全速,其他電力只有用75%,不然NXT衝太快了。大家一直在思考,是否還有更快的方式呢?

也希望大家不吝分享喔!

這禮拜要開始來練習投籃啦!再把大家的練習狀況放上來!

2 則留言:

GGing 提到...

想請問一下,
行走迷宮是有障礙物的判定嗎?
還是只是記將路線記錄起來,
限制它行走的方式呢?

手創兒童機械科學館 提到...

您好,
全部程式都是用障礙物判定,牆壁偵測,黑線,灰色白色等等;
不是用記憶路線的方式。如果只是記憶路線,機器人會隨著電池電力的耗弱,
地板灰塵的摩擦力,造成每次跑起來都會不太一樣,車速越高越明顯。
請您參考看看。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