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台灣研發9cm迷你機器人,會跳月球漫步

世界最小的人形機器人BeRobot,大跳麥可傑克森月球漫步舞步,再來鞠躬、合掌、雙手向外伸展,雙腳併攏站立,有模有樣地打起功夫太極。

資策會昨日舉辦IDEAS創意週資訊展活動,超級吸睛、打遍東西方的無敵機器人,完全made in Taiwan,由台灣極趣科技研發製作,十五公分大小的迷你造型,打破日本ISOBOT機器人以十六.五公分所創下的最小紀錄,二○○八年拿下金氏世界紀錄最小人形機器人佳績。

團隊昨日更首次發表小到僅九公分的BeRobot,讓世界驚嘆台灣一級棒的機器人研發能力。

可做六萬五千多種精細動作

BeRobot極趣科技總經理張合右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多數機器人多是三十公分以上、一.五公斤以上的遙控玩具機器人,攜帶不方便,最大問題是無法程式控制與擴充個性功能。BeRobot的最大優勢是機器人縮小到十五公分,卻能呈現六萬五千多種精細動作。

張合右指出,傳統伺服馬達無法滿足機器人對於高扭力、高穩定性、高精密度、長時間使用等特定需求,團隊開發BeRobot機器人專用的高級伺服馬達,配合傳動連桿和伺服舵,帶動機器人的每個關節和神經,做出穩定性高的細緻動作。

隨著機器人社團、競賽在校園間流行,BeRobot可成為機器人開發平台,為初學者設計的好好玩動作編輯程式,可讓操作者編輯機器人動作,包括扭腰、彎身、屈膝、跳舞、伏地挺身、雙足步行、金雞獨立、太極拳、踢足球等,只要編輯音樂,BeRobot就能變身成為麥可傑克森或是碧昂絲,功能上超越日本機器人。

資料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5/today-life9.htm

網路轉載,如有版權,請來信告知刪除,謝謝!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