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日本樂高專賣店

這裡有許多日本樂高專賣店的資訊喔!
http://www.clickbrick.jp/index.html

眾多週邊商品:
http://www.clickbrick.jp/apparel_a.html

真想全部帶回家!

專業遙控機電課程!感謝家長們支持!

遙控機電的課程已經開三個班囉!車子陸陸續續運送到三重與南崁各教室,感謝家長們的支持!透過詳細的原理說明,動手組裝,工具運用,鎖螺絲,噴漆,試車,調校,改裝,將帶給孩子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動手做,做中學,動動手,動動腦,從組裝與操作中玩出成就感,創造自己的Style!

趕快報名去!




(日本Tamiya系列與Futaba槍控)

恭喜Brian老師獲選為LEGO堆砌大師

Brian老師上個月回美國,就帶來好消息!他獲選為2009 LEGO Master Model Builder!這幾天CNN將會對他做專訪。

影片:加州當地的新聞

這次激烈的競賽一共有上百名樂高好手角逐,最後入選五名!還有其中一位是Brian的好朋友Ryan Wood。現在Brian有用不完的積木囉!^_^恭喜他!

Brian的兒子Calvin說:「Daddy has same job as I grow up!」



國內新聞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09/06/26/334-2469927.htm

國際中心/編譯

許多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玩樂高玩具,但現在有個工作讓你一邊堆樂高一邊還可以賺錢!美國加州樂高樂園(Legoland California)現在徵求6名堆砌樂高積木的工作人員,許多參賽者齊聚一堂展開大對決。

美國加州的樂高樂園宛如童話般的積木世界,而現在來自各地的150名好手正在角逐6個在裡面設計和堆砌樂高積木的工作機會。角逐者之一的曼蒂表示,「真的很有趣!可以整天玩樂高。」她剛剛從學校畢業,夢想到樂高樂園工作。

樂高樂園裡面擁有超過1萬5000個雕塑,這是好幾年來第一次公開徵人,甚至聚在一起大對決。參賽者亞當斯說,「我一直流汗,這裡真不簡單!」評審在過程中不斷對每個選手打分數,氣氛更是緊張到最高點。

布萊恩從6歲開始,父母每年就送樂高給他當禮物,原本是玻璃藝術家的他現在決定轉行,「我以玻璃為業14年了,但大家都吃不飽了,玻璃很難賣。」他現在是單親爸爸,有個6歲小孩,爭取堆樂高的工作除了實現他從小的夢想,也有著現實生活的苦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

聖心國小朝會頒獎

聖心國小朝會頒獎,恭喜聖心國小榮獲2009年台北縣校際盃機器人選拔賽台北縣團體組第三名,參賽隊伍陳建安、蘇冠慈榮獲第二名!感謝學校,感謝老師,也感謝所有配合的家長!你們的肯定,是孩子們最大的鼓勵!




生日聚餐(南崁教室)

今天是哪位老師生日啊...就是吃不停的那個!!


這是今天的主角(咦?不是壽星嗎?),桃園有名的波士頓派,看到上面的LOGO了嗎?是「瓢蟲」啦!


看一下今天的菜色,有蛋糕,有披薩,有炸雞,有泰式料理,「吃很大」啊......


順便幫手創兒童的南崁指風樂高教室打個廣告喔!

樂高漲價了!

樂高官網商品漲價了!不僅2009後半季新商品調高售價,連舊商品售價也調高一成。

詳見:http://shop.lego.com/Default.aspx

用思想控制NXT!有趣的腦波搖桿

用思想也可以控制NXT!難道有超能力還是念力嗎?

OCZ在年初推出一款Neural Impulse Actuator,可以讀取微小的眼動與腦波狀態。將這些狀態數據整理,便可以進行遊戲的控制。結合Labview/Robolab,並透過washout filter,可以把腦波數據經由Bluetooth傳給NXT車。如此一來,就可以用腦波來控制樂高機器人!

NIA的Calibration校正是關鍵,必須盡可能清除身旁的電源或訊號源,還必須保持心情平靜。接著微調NIA參數使操作者可以控制上、左、右;官網有提供詳細的參數表,必須有耐心的慢慢調整與練習。由於原先NIA設計上是針對螢幕,因此在轉換控車上有視角的限制。另外尚有訊號延遲的問題,但不影響操控的趣味。

NIA本身有提供練習模式,不但需要高度的專注力與集中力,還要能放鬆臉部表情。目前NIA僅針對幾款遊戲做優化,因此必須依照自己的功能需求來調整參數。

樂高扭蛋

7月底要去日本輕井澤自由行,已經在K哪裡有好玩的資訊,結果就爬到別人的Blog,




發現...樂高竟然也有扭蛋耶!


來看看內容物!


真是「什麼都能扭,什麼蛋都有」...



來源:http://blog.roodo.com/peishian/archives/416479.html

網路轉載,如有版權,請來信告知刪除,謝謝!

手創兒童樂高機器人教室徵才

師資條件:

1.男女不拘,限電機,機械,資訊,程控,幼兒幼保等相關科系,或修有教育學分。
2.喜歡孩子,有耐心,有親和力。
3.喜歡操作,負責任感,肯用心學習。


流程:

1.請將履歷寄到showcharm@gmail.com。
2.通過面試與測驗。
3.完成師訓評核。
4.歡迎加入手創兒童!

教室聚餐(西堤)

晚上老師們到西堤牛排聚餐,發現多了很多新菜色(真是不斷在進步呢!)。西堤的酥烤牛排真的很好吃,生意也好好呀!大家聊天聊到很晚,交換彼此上課的心得,最後還一起去看電影......歡樂的「手創兒童」聚餐囉!沒來的老師真的虧大了啦...^^

2009 WRO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賽北中南區賽程表

2009 WRO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賽

北區初賽(競賽)
時間: 98年8月29,30日
地點: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中區初賽(競賽)
時間:98年8月23日
地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南區初賽(競賽)
時間: 98年8月15日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全國總決賽 (競賽+創意賽)

時間: 98年9月5,6日

地點: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世界盃總決賽 (競賽+創意賽)

時間: 98年11月6,7,8日

地點: KOREA 韓國




資料來源:http://www.era.org.tw

NXT循跡專用感測器NXTLineLeader

NXTLineLeader!90度轉彎輕而易舉,內建PID控制器,使用起來超級easy!



跑起來真的很順...


還可以辨識顏色呢!


資料來源:http://www.mindsensors.com/index.php?module=pagemaster&PAGE_user_op=view_page&PAGE_id=111

會烹調的機器人

國際食品工業展9日在東京開幕。大阪一家機器人公司安排機器人登場露一手烹調手藝,讓在場的人目睹,只要有材料,機器人也確實能把麵粉做成煎餅的。只見煎餅機器人在碗中將材料調勻、倒在燒熱的鐵板上,一面煎好了,它還會翻面;把煎餅放在碟子中,還雙手給客人端上,接著還會問客人要放什麼醬料或什麼點綴。



來源:機器人情報網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ptcft001/article?mid=2150&prev=2151&next=2149

網路轉載,如有版權,請來信告知刪除,謝謝!

芬蘭機器人賽

台灣機器人教育在高科技發達的國度芬蘭揚眉吐氣!桃園市同德國小學生張勁捷參加國科會數位學習的計畫,與台灣30名國中小學生到芬蘭約思蘇大學城進行科技交流、展覽,教做機器人能力驚艷全場,還拿下金牌獎。

常隨父母出國旅遊的張勁捷,第一次在「Scifest2009」國際科學博覽會中擔任科學解說員,他得用流利的英語,面對芬蘭記者、觀眾侃侃而談,並回答提問,還教做掌上型的電腦面板小小機器人「小強」,因為好做又有趣,贏得大小朋友的友誼,足足送出四、五百隻機器人。

為比賽,張勁捷還設計了一款9軸的機器人,透過聲控可以做8種動作,可惜掉在赫爾新基的火車上,回國後他只花1天的時間再做1個,而且完全是聲控的,「我的機器人隨時可變換功能,要程式控制或要它踢足球,只要加裝幾個零組件。」張勁捷這麼說。

同德國小教師鄭朝龍表示:「勁捷不是死讀書的孩子,邏輯力強、反應特別好,尤其愛發問,充分展現科學裡實事求是的精神。」張勁捷說:「每次考試,如果題目出得不精確,我就會舉手發問,老師大概被煩死了。」老師肯不厭其煩地解說,讓他很感動。

張勁捷的母親林芳如表示,芬蘭的老師鼓勵式教學與台灣不太一樣,完善的公共設施、學生不用帶課本回家,快樂的學習,讓人印象深刻



來源:聯合新聞網

網路轉載,如有版權,請來信告知刪除,謝謝!

LEGO名牌製作

教室老師所製作的LEGO名牌,可以掛在脖子上喔!
小朋友,發揮你的創意,動手做做看吧!




綠化環境

後院多種了一些花花草草,看起來有朝氣多了!


新種的花,賞心悅目...


連家裡的狗狗都很開心啊!


大家要多綠化身邊的環境喔!

教室聚餐

這個月的教室聚餐是在鋤燒喔,實在是好好吃啊!YoYo老師和高高老師去停車了,剩下我幫三位美女老師拍照囉!鋤燒的牛肉片,真是超級美味!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樂高改形象 不再「重男輕女」

丹麥樂高公司(Lego)生產的積木玩具,長久以來深植在許多男孩的童年回憶裡。現在,樂高公司希望改變這種「重男輕女」的傳統形象,積極進攻小女生市場。

在現任執行長克努斯托普(Jorgen V. Knudstorp)的領導下,樂高走出谷底,轉虧為盈。克努斯托普現在瞄準的美國新市場,則是競爭對手美泰兒公司(Mattel)與孩之寶公司(Hasbro )長期的地盤。


設立網站 打造另類虛擬世界

克努斯托普原在麥肯錫諮詢公司任職,2001年出掌這個家族事業。他說:「我相信樂高的確有一些吸引男孩子的先天特性。不過,我們可以把市場拓展得更廣。」在他領導下,樂高已走出2004年大虧3.88億美元的陰影,如今已轉虧為盈,並繼續擴大傳統積木的市場。

為了博取女生歡心,這家自1940年代開始銷售積木的老牌玩具公司一方面調整心態,一方面則積極透過網路吸引小顧客。1932年創立的樂高公司計劃在明年設立「樂高世界」網站(Lego Universe),效法「第二生命」(Second Life)與「魔獸世界」等成功的網路遊戲,打造出一個令人沈迷的虛擬世界。

但在每年500億美元的全球玩具市場中,樂高仍然面對來自電玩、手機、MP3隨身聽等孩童新寵的激烈競爭。Sterne Agee公司分析師懷斐德指出,六歲以上的美國小孩傾向花更多時間在電玩等電子產品上,玩積木的時間相對減少。

網路遊戲聽來也是男孩子的玩意兒,但懷斐德指出,許多傳統玩具廠商新推出的網路遊戲瞄準的其實是女孩市場,例如孩之寶去年實驗的網路寵物網站。

克努斯托普不像其他執行長那樣遞名片,他遞給記者的,是依照他長相製作的樂高小人偶。這位拿著樂高人偶的執行長談到,多年前樂高推出一系列救護車、救護直昇機的積木,但裡頭居然沒有護士,也沒有任何女性人偶。他說:「女孩可能覺得,這些積木未迎合她們喜歡的遊戲方式。這將有所改善。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深植童心 全球聲譽最佳企業

在電玩領域,樂高的「星際大戰」系列遊戲已穩穩站住陣腳,打出的口號是「讓你一片一片重新組裝新的傳奇」。現在「樂高世界」希望玩家在網站中自行設計、拼裝虛擬積木,然後由樂高工廠出貨組裝所需的實體積木。這種概念幾年前在「樂高工廠」(Lego Factory)實驗過,現在想在網路上發展成整套的虛擬世界。

對9歲的小女孩伊達而言,電玩的虛擬世界不比實際的積木有趣。她說:「我覺得這比電動好玩,因為可以自己蓋出各式各樣的東西。我可以拼出幾匹馬和蓋幾座馬房來玩。」樂高的貝佛利產品線(Belville)充滿駿馬與皇室成員,在美國開出銷售佳績。

樂高進軍網路市場,也是想吸引伊達這種愛玩積木的小女孩,在網站拼裝她們的虛擬世界。但分析師懷斐德認為,樂高的基本優勢仍是對小男孩的吸引力,應該在網站上加強發掘這方面的潛力。

在電玩與網路的虛擬世界進逼下,實體玩具市場日益萎縮,但樂高仍有能耐繼續擴張積木市場。組裝消防隊、警察局的「樂高城市」系列是最傳統的積木,該產品線的營業獲利去年增加4%,表現比「星際大戰」這類奇幻系列還好。

這可能是拜樂高的悠久信譽所賜。紐約聲譽研究所去年把樂高選為全球聲譽最佳的企業,樂高在許多成年人圈子中,更有宗教般的狂熱吸引力。克努斯托普說:「未來將只有經典中的經典玩具還能繼續成長,我們就是其中之一。當然其他廠商也會有成長空間,但多數傳統玩具廠最後只能關門大吉。」

(取材自路透)

【經濟日報/陳家齊】

引用自: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178405

網路轉載,如有版權,請來信告知刪除,謝謝!

七歲當總裁

咱們家佑燦上新聞囉,是晚上六點的頭條新聞啊!而且居然是專題報導4分鐘!我們老師們都看得笑呵呵,因為佑燦實在是太可愛啦...

佑燦說,我以後要對大家很好,因為都是大家的幫忙,我們才能賣衣服,不然都沒有人來,很煩惱(可愛吧~)。

上他們的網站看看吧!http://bobot.pixnet.net/blog

NXT自動電力調整

灌了修正程式後,NXT多了自動電力調整的功能!只要把自動電力放在程式的最前面即可。經過實際測試,發現走完漫長的30趟路程,電力竟然沒有減弱的現象,車子走的很穩!以往都會越走越沒力,轉彎和直走的距離越來越短。反覆實驗之後,發現NXT自動電力調整是把總電力調整到滿電時的8成電力,同時並偵測電池電量,當電池電量不足時,再自動增加電力,使車子性能不會隨著時間和電力而損耗。

Mindsensor Tilt Sensor

透過RCX與USB TOWER,將(Mindsensor) Tilt Sensor數值丟給電腦,使螢幕上的積木做同步運動。由於是無線傳輸,會有些微的延遲。

圖像感應式搖桿

運用影像辨識技術所製作的圖像感應式搖桿。

晶瑩剔透的空氣動力機械手

使用空氣動力與彈性韌帶為致動器的機械手。


Scientists at the Robotics and Mechanisms Laboratory (RoMeLa) at th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at Virginia Tech have developed a robotic hand that can firmly hold objects as heavy as a can of food or as delicate as a raw egg, while dexterous enough to gesture for sign language. According to its maker, the new robotic hand could be extremely useful for robotic prosthetics due to its unique advantages.




來源:http://thefutureofthings.com/pod/7245/robotic-hand-operated-by-compressed-air.html

虛擬實境漫步平台

是否想過能身歷其境打CS呢?甚至「置身」在線上遊戲之中?
藉由這款Virtual Reality (VR) Sphere,遊戲者戴上視覺頭盔與定位系統,就可以漫步在遊戲之中了!
比較好奇的是,人在裡面走,會不會容易跌倒呢?



點選看大圖:http://thefutureofthings.com/upload/items_icons/VirtuSphere_large.jpg

這網站很不錯,TFOT(The Future Of Things),讓你想像與體驗30年後的生活!http://thefutureofthings.com/

台灣科技大學機器人疊磚塊比賽

機器人也可以比賽疊磚塊!機器人一左一右,看誰的疊磚速度快!這不僅要考慮機構設計,還要考慮到效率與速度,才能獲得佳績。

台科大的「機械系統設計專題競賽」,每年都有不同的題目,讓大三的孩子們挑戰,真是非常的有趣!獲勝隊伍該四學分科目還可以加分呢!



圖片來源:立報
詳細內容: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1089

樂高NXT三輪車 LEGO Tricycle

喜愛製作車子的小朋友,來看看下面兩段影片吧!

很酷,對吧!?

想想看,這樣的Tricycle,有什麼優點呢?有什麼缺點呢?



有趣的樂高Technic遊戲IET Cogitate Game

頗有趣的Technic遊戲,右欄可以選擇Beams,Gears,還有Forces。拖曳到視窗後,按右上角Start即

可觀察機械運作情形。類似電腦輔助機構設計的模擬軟體。


進入遊戲:
http://cogitate.theiet.org/

看看別人怎麼玩:

10196 LEGO Grand Carousel 樂高旋轉木馬

感謝有人分享10196的組裝過程,真的是太美囉!


可以看到內部的機械構造喔!超有趣!


看看運作的情形,音樂也很好聽!非常的歡樂啊!


資料來源:patje,http://www.brickshelf.com/cgi-bin/gallery.cgi?f=384795

使用PF紅外線接收器連接9V變壓器的方法

「PF紅外線接收器」不是光給電就可以啟動的。必須要透過PF電池盒給予觸發訊號。
因此有人就利用這樣的特性,將9V變壓器的電,透過空的PF電池盒,來啟動PF紅外線接收器。
接線方法很簡單,將9V變壓器接到PF電池盒(不用裝電池),再將電池盒接到PF紅外線接收器即可囉!

新款樂高Technic零件

樂高Technic又有好用的零件了!是出現在A捲和太空警察系列。
無豆橫桿的安裝方式越來越豐富!
http://www.bricklink.com/catalogItemIn.asp?P=bb399&in=S


而下面這款新零件,將有豆轉十字孔積木轉了90度,實在是太方便啦!
不過也只出現在太空警察5972裡!


還有三眼蛙零件:
http://www.bricklink.com/catalogItem.asp?P=63869

超大雙H零件:
http://www.bricklink.com/catalogItem.asp?P=64178

超特殊的Liftarm方框!
http://www.bricklink.com/catalogItem.asp?P=64179

樂高機器人與NXT的組裝勢必會越來越精采!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