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台北發明展,展出2000項精彩發明

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等共同主辦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參展廠商達660家,有2000多項發明及專利首度曝光,包括防止隨身物品被搶的「守護鈴」、針對寵物市場的「寵物SPA美容牛奶浴缸」等有趣發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今天的現場展示中,有許多傑出企業展出創新實用技術與產品。日前報導台灣安全帽登上國際時尚舞台,引起大眾注目,而一樣是台灣企業─瑞太科技自行研發的安全帽,這次搖身變成酷炫的「環繞光纖自行車安全帽」,360度環繞光纖及帽後警示光源可提高安全性,一體成型、可再回收的設計更是輕巧環保。

此外,愛智海公司的「積木式攀岩牆」,以30公分立體框架鎖合而成,造型與結構變化多樣,成本低且拆組容易,一改傳統攀岩牆施工不易的問題。

還有貼近生活的「數位電子貓眼」,解決一般大門貓眼清晰度不足及不易觀看等缺點,客人來訪更能輕鬆應門。

值得一提的是,「非洲一盞燈」的LED(發光二極體)燈具,因結合太陽能轉換裝置,只要充電30到40分鐘即能提供4到5小時的照明,輕巧實用曾作為外交禮物,贈予非洲邦交國供學童晚上讀書寫字,實質改善學童求學環境。

中企處表示,國內中小企業為突破限制,紛紛投入創新研發經費,近3年中小企業研發經費平均年成長率達14%。這次參展的中小企業創新產品便是投入研發所得成果,創新性與實用性均獲得國內外企業的青睞。

副總統表示,今年通過「產業創新條例」,除了降稅,更獎勵創新,希望2年後能把研發經費提升到國內生產毛額 (GDP)的3%,打造台灣成為「全球創新中心」。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朱婉寧

<樂高創意∕樂高創作∕樂高課程>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