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全球機器人,齊聚台灣秀科技

全球機器人將齊聚台灣,和民眾見面。「台灣國際機器人週」將於18日至2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展出最新的機器人科技。這些機器人,有些是醫師助理,有些是夜間保全,有些是老人看護,而且他們都有喜、怒、哀、樂等情緒,讓科技也流露人性。

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nc)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最享盛譽的高科技專業協會,將在10月的台灣國際機器人週舉辦「智慧型機器人與系統國際會議」(簡稱IROS2010)。

該會議邀請國際知名廠商如德國科技出版集團Springer-Verlag、法國第一家設計製造仿人機器人的Aldebaran Robotic公司、美國從事機器人用開源軟體業務的Willow Garage公司以及美商國家儀器等進駐。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預言,機器人將成為本世紀最熱門產業,就像家家都有電腦一樣,這個預言即將成真。

此次展覽將展出奈米機器人、潛水機器人、娛樂機器人、清潔機器人等13項主題的機器人,並且介紹目前國際努力的方向─醫療方面的機器人,如微創手術、老人照護和復健。

全球都在致力於發展機器人產業,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終身特聘教授羅仁權表示,台灣因為資訊、通訊發達,台灣生產的感測器幾乎攻佔全球,所以有先天的優勢。只要輔以軟體控制,全球機器人產業很有可能在台灣蓬勃發展。

羅教授有自己的機器人Monica,白天充當導覽、招待員,晚上則化身保全和看護。台灣大學電機系則有仿愛因斯坦形象製作的愛因斯坦機器人,其中有36個馬達,可變化出36的256次方種類的表情。

除了仿愛因斯坦機器人、醫療機器人外,各國、各種功能的機器人,都會在IROS2010會議上和大家見面。

<樂高機器人∕樂高課程∕樂高教學>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