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美軍研發「鋼鐵人」減少戰場傷亡

  世界強權美國四處征戰爭取最高國家利益,也折損不少子弟兵。因此美國國防部不斷投入研發、夢想有一天能真正打造出像電影鋼鐵人一般的機器戰警。最新研發出的戰場機器人還真有鋼鐵人的雛型,單手就能拿起炮彈,搬運重物,輕輕鬆鬆擔任三個人的工作量。

  測試者穿上最新型的骨骼機械裝X2,外型跟變型金鋼有些神似,也有幾分像電影鋼鐵人的模樣。伏地挺身,打拳擊或是打穿厚木板難不倒它,它的感應器和傳動裝置還能讓穿戴者輕巧地踢足球,打棒球。但這才是它設計的最初目的,憑一支機械手臂就能搬移炮彈和發電機。由於美國長年征戰海外,許多子弟兵戰死戰場外,還有更多傷兵是在後勤補給缺乏輔助裝備的情況下硬撐而造成脊椎神經損傷,為了減少這類傷兵,國防工業廠商投入研發類子的骨骼機械裝日益精進,只要用一半的力氣和能量,就能承擔三個人的工作量。不過電影裡的鋼鐵人,只要一個抵得上一個炮兵連或是一支飛彈部隊,那才是美國國防部的夢幻機器人。

資料來源: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10/201010110582843.html

<樂高機器人∕樂高機械>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