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大理國小「益智玩具館」,小朋友越玩越聰明

「七巧板、魔術方塊、樂高、積木……」上百種的益智玩具,全都聚集在大理國小的「益智玩具館」裡,小朋友個個玩得是不亦樂乎。

大理國小教務主任廖大烔表示,為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並營造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2年前就開始有設置益智玩具館的想法,並以校內的閒置教室作為益智玩具館的空間,裡頭更鋪設了木頭地板,讓學生都可安心在裡頭玩玩具。

儘管益智玩具館內的空間不大,但裡頭卻容納200種,共600件的益智玩具,舉凡魔術方塊、拼圖、大富翁、跳棋、象棋、樂高等全都有,昨天校方讓12名小朋友優先體驗,讓其他學生羨慕不已。

大理國小六年級的王巧如表示,之前在家就有在玩益智玩具,但學校的種類更多,挑戰性也更大,非常期待以後可常來玩。五年級的劉舜祥開心地說,益智玩具可讓小朋友越玩越聰明,像他就覺得自己變聰明了。

廖大烔表示,從下學期開始配合課程設計,安排學生到益智玩具館內玩玩具,未來若人力充足,將考慮課餘時間也開放學生使用。

為了製作益智玩具教案簡報,校內教師們人人都要先會玩這些益智遊戲,光為了搞懂200種益智玩具的玩法做簡報,就花了1年的時間。

資料來源∕照片∕影音: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055047.shtml

<樂高教室∕樂高課程∕樂高機器人>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