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機器兔拔蘿蔔

不一樣的冬令營!屏東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今年寒假加碼舉辦「樂高創意科學營」,配合兔年設計機器人「Happy兔year-拔蘿蔔大賽」,運用樂高積木結合學生的巧思創意,設計兔子拔蘿蔔機器人,讓參加的國小中高年級學生眼睛為之一亮。

來到科學營中,小朋友們人手一箱「機器人零件盒子」專心聽著台上大哥哥們的解說,一旁大哥哥、大姐姐們細心指導,小朋友們拿著樂高積木跟著解說步驟,拼出一台專屬的機器人。

資訊科學系一年級學生李佳訓負責撰寫「Happy兔year-拔蘿蔔大賽」的機器人程式,小朋友目不轉睛盯著兔子機器人,一步一步將紅蘿蔔順勢拔起,機器人拔完蘿蔔,還發出「哇哈哈哈哈!」的笑聲,在場學生們感到驚奇。

李佳訓說,科學營為期5天,共2梯次,每梯次報名學生早已額滿。籌劃營隊一個多月,除撰寫程式外,資科系的大男生們,很少拿針線,為了製作胡蘿蔔,親自動手縫,感受到大學生辦營隊用心與付出。

資科系主任施弼耀說,小朋友在科學營當中,除了組裝一台機器人,還必須動動腦寫出兔子拔蘿蔔程式,實際驗證。課程安排,包括組裝NXT機器人、認識直線運動與座標、速率及五方連塊,豐富多元,讓小朋友留下難忘的寒假回憶。

施弼耀提到,藉由機器人讓小朋友認識活用科學的概念,「學習生活化」,轉化為生活科學,不再懼怕科學,享受科學的樂趣。

資料來源: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98099



<樂高教室∕樂高課程∕樂高機器人>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