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日本「機器看護」

日本已經步入高齡社會,日本科技產業也老早準備好,研發出了許多機器人,專門用來照護老人家,不過礙於日本法令限制,養老院、醫院,竟不能使用這些機器看護,反倒是北歐國家芬蘭、丹麥等,看中了日本看護機器人的技術,打算引進使用。說它是看護機器人之變形金剛,一點不為過,只要聽到聲控指令,60秒內,床鋪就變身成電動輪椅,真的超適合老人家和行動不便的人士,遠在北歐的丹麥政府,竟看見了日本發展機器看護的厲害。

其實不僅這張變形看護床,專門幫老人家洗頭馬殺雞的機器人,貼心好用讓人嘖嘖稱奇,芬蘭政府這一天也派員前進了東京大學考察,目的和丹麥沒兩樣,想要引進日本機器看護的技術,北歐國家認為,機器看護可以替代人力,照顧年長者,進而減少政府每年花在健保上的支出。

不過,能夠發展出機器看護,機器看護在日本卻不能合法使用,因為日本政府沒有設備製作安檢標準,測試這些機器人。沒測試就不能合法上路,日本養老院、醫院等,也只能拒絕,眼巴巴望機興嘆。這一款是輔助走路的機器,很明顯,穿上它,行動更自由,也看得出機器看護已經成為高齡社會不能不面對的選擇。(民視新聞 張永佳報導)


<樂高機器人∕樂高教學∕樂高教室>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