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館:(02)8660-6165,0932-302930,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3號3樓(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
南崁館:(03)312-6454,0911-858260,桃園縣蘆竹鄉光復路136號1樓
台中館:(04)2299-2735,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57號2樓
新莊館:(02)8992-6660,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4巷21號1樓
板橋館:(02)2957-4789,台北縣板橋市校前街84號1樓,捷運資訊停車資訊公車資訊
三重館:(02)2975-6857,(集美國小對面巷子內)
台北館:(02)2339-5339,0972-963-072,台北市寧波西街98號1樓(「信誼基金會」過紅綠燈斜對面),交通資訊

機器人老師上課,真老師遠端遙控

"假老師"課上教英語 "真老師"菲律賓遙控

中新網12月29日電: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9日報導,韓國東南部城市大邱新聘的機器人英語教師近日陸續報到,這群“教師”將在大邱21所小學任教四個月。  

 名叫“英鍵”(Engkey)的機器人,是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它們外型像個大雞蛋,高度不到一公尺,頭部有個電視螢幕,裏面是個高加索婦女的形象。它們能靠著底部的輪子走動,在課室四處同學生們交談。機器人是將已經輸入的教材內容教授給學生,可以指導學生們的單詞、句子的發音以及會話和英語遊戲等;它們甚至還能隨音樂跳舞,晃動頭和手臂。 

 其實,這群教師是由遠在菲律賓的教師遙控,教師們能通過遠端裝置,看到和聽到學生們的一舉一動。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一名資深科學家解釋道,機器人身上的照相機會捕捉到菲律賓教師的臉部表情,並立刻將這些表情展現在機器人的電視螢幕上。  

 大邱(Daegu)教育廳一名官員K說,機器人看來相當可愛,孩子們都喜歡它們;連成年人也對這群英語教師感興趣,因為,他們覺得對著機器人學語言,不會那麼尷尬。  

 該官員也說,有了機器人之後,孩子們看來都更積極地學習英語。還有一點是,機器人能到外國英語教師不願意到的偏僻地區“任教”。再者,機器人教師不需要醫療保險,也不像其他英語教師那樣,教沒多久,便“跳槽”至薪金更高的日本等地。

 機器人教師身價為每台1000萬韓元。在實驗計畫推行的四個月裏,當局將觀察機器人的教學表現和學生們的成績,以及科學技術研究院如何提升機器人,使它們更容易控制、價格更低廉。

資料來源: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1398695

<樂高機器人∕樂高教室>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
本公司教學顧問群: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博士Tony老師,自動控制機械博士YoYo老師,政治系碩士David老師,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Alex老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碩士閎仁老師,美國洛杉磯建築師Brian老師(LEGO® Master),樂高高手高高老師(Mr.H),LEGO®資深玩家RM。